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08-24来源:放大 缩小

   823,37000cm威尼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时强调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2023年夏季中国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院领导要带头深入党支部、科研单元、管理部门一线,带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安排上来,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对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还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好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起草好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三是要做好经验总结,推动成果转化,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科研单元、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