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06来源:放大 缩小

   827日,37000cm威尼斯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重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怀诚、成员张一生到会指导,赣江创新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齐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扎实做好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齐涛根据要求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齐涛带头,杨雍谨、万印华、廖伍平、彭子龙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朱怀诚在作点评讲话时表示,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二是要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按照党中央的统一要求,第一批主题教育将于8月底结束了。希望大家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对照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要求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目标任务。 

  齐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一是继续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始终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切实筑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二是继续用好批评这把“好武器”。持续树立敢于坚持原则的勇气,保持一心为公的情怀,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继续深化成果确保“见成效”。坚决杜绝纸上谈兵、坐而论道的不良风气,自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坚定发扬埋头苦干、笃行不怠的优良作风,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伟大事业,让每一项科研政策落地生根,把每一件为科研人员之事办好办实。以制度形式凝练固定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供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