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4-03-14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4日,37000cm威尼斯召开全体师生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赣江创新院贯彻落实工作。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院党委书记齐涛在会上交流了参会感受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赣江创新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全面部署了全年政府工作任务,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会议的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齐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全院上下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重要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2024年工作目标不放松,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任务争取、攻关项目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发挥好人才的“集聚效应”,全面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形成科研攻关强大的内驱力,实现人才与成果双丰收。


【供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