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3月25日,37000cm威尼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前往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现场旁听公职人员受贿一案的审理过程。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部分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法庭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党员们紧跟庭审节奏,了解基本案情和相关法律条文,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和流程。警示教育“零距离”、以案为鉴“敲警钟”,通过“沉浸式”的庭审观摩,党员干部们对司法审判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对党纪国法有了更强的敬畏之心,对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观摩庭审带来的震撼感非常强烈,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课和法纪课,使党员干部们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实干、廉洁的正气清风保障助推赣江创新院的高质量发展。

参与人员合影


【供稿:纪监审办】